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報導】20190113好願在人間─法鼓山蘭陽分院歲末感恩分享會

2019好願在人間─法鼓山蘭陽分院歲末感恩分享會
 
為感念過去一年,所有義工及勸募會員的護持,護法總會及法鼓山國內外各地分院聯合舉辦「邁向2019好願在人間─歲末感恩分享會」,1月13日在各分支道場同時展開,全球共有近1萬名護法信眾參加。蘭陽分院當日也有250多位菩薩回來同聚。


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透過視訊與各地連線,期勉大眾,要以願導行,以行踐願。感恩所有菩薩們護法的願心與願行,並勉勵僧俗四眾以大悲行為立足點,以大弘願為總方向,一起發願、祈願、許願、行願與還願,共同完成聖嚴師父許下的大悲願。


蘭陽分院於祈福法會後,由副住持果燦法師關懷、感謝現場的僧俗四眾,因為眾人的護持,為這個不安的社會帶來光明與希望。在現今人心困惑、徬徨無助時,最需要發揮宗教的力量,期許人人都能做觀音菩薩的化身,要有觀音菩薩的使命感,幫助眾生安心。同時也藉事練心,學習消融自我,只要心安就有平安。

 

視訊連線時,菩薩們活力十足地以特有的宜蘭腔台語隊呼,展現了蘭陽地區的熱情。接下來的節目表演,包括羅東合唱團的佛曲獻唱、宜蘭辦事處風趣幽默、開卷有益的繪本演出、吳千惠老師帶領的歡樂律動、還有事前特別專訪、剪輯多位蘭陽地區義工菩薩,分享當義工的因緣及心路歷程影片,讓現場不僅有著悅耳的法音繚繞,也洋溢著歡樂、溫馨、感人的氛圍。


 
2019年適逢新舊召委交接,為了感謝過去數年各組悅眾菩薩的辛勞,分院特別規劃,贈與奉獻多年的卸任團隊成員棗子一顆,取「棗」諧音,祝福大家繼續行菩薩道、早日成佛。同時以《法華經》柔和善順之意贈與新團隊成員香蕉一根,勉勵大家在執事過程中要柔軟有彈性,恆順眾生。亦以代表平安的蘋果,代表吉祥的橘子,代表好彩頭的紅皮蘿蔔,分別祝福過去一年身體微恙、家中有婚喪喜慶的義工菩薩們。

 

活動最後,監院常法法師說明,在這歲末年初,除了表達感謝與祝福之外,還有一份期勉,因此今年送給大眾的結緣禮為抹布一條。期許大家「心如明鏡,身如抹布」時時如柔軟的抹布拂拭人間,轉染為淨,心地便能漸漸如明鏡般清澈無垢,也就是在提昇人的品質,建設人間淨土。隨後,眾人圍爐享用香積義工精心準備的豐盛菜餚,互道祝福及感恩之意,也為2019年法鼓山「好願在人間」的主題,許下利人利己的好願。

 

文/邱子穎
攝影/廖丰碩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