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81028祝禱受難同胞安息往生 法鼓山蘭陽分院辦彌陀法會

珍惜、感恩代替同胞受難,在普悠瑪翻覆事故中犧牲、說法的菩薩天使們。法鼓山蘭陽分院於28日晚間7點,為事故罹難者及其眷屬祈福祝禱,舉辦「彌陀超薦法會」。有近3百位民眾虔誠誦經持咒、繞佛念佛,聲聲佛號但願迴向亡者往生善處、生者心安平安,專注悲切的氛圍令人感動。

帶領大眾合掌祈願「亡者、傷者、生者,皆得其信奉的宗教或信仰眷顧護佑」、「傷痛能趕快過去,恢復平靜、平安的生活。」法會主法果器法師表示,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經開示:「在災難中失去生命的人們,都是現身說法的菩薩,都是教導後人的老師。」感謝同舟共濟參與救災的民眾;也要虔誠地向罹難者和家屬致敬、感恩,他們都是大菩薩,因為他們代表我們受苦受難。

盼迴向罹難者都能受到信仰對象的祝福,往生善處修行,鍾碧銀回憶說,列車事故當晚,他和先生從宜蘭市沿途載人到蘇澳榮總助念,有些家屬還未能趕至醫院,大家就抱持代替傷亡者親友的心念,誠摯地為往生者念佛、祝禱;她感慨地說,罹難者就像代人受苦的大菩薩,提醒著無常和安全的重要,因此要來法會盡一份感恩與祝福的心,同時也祈願仍在治療的民眾能早日康復。

法鼓山表示,在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後,慈善基金會、蘭陽分院與臺東信行寺的法師、義工,都將持續關懷陪伴需要佛法安心的傷亡者及其眷屬;而海內外各分寺院,也均在災後即時設立消災及超薦牌位;僧俗四眾共同祈願在此時刻舉辦超薦、祈福法會,能夠幫助亡者往生善處、傷者身心安頓;凝聚起大眾慈悲、同理的善念,安定社會人心,祝禱一切平安。

圓滿彌陀超薦法會後,蘭陽分院監院常法法師表示:對受難菩薩大家都覺得不捨,都想盡一點心力,但無法每一個人都到現場協助。因此再次邀請,希望表達祝福心念的民眾,可以參與11/3()上午9點半至11點半,分院舉辦的「觀音祈福法會」,盼願人人都能心安平安。洽詢電話:(03961-0296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