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81021普悠瑪翻覆事故 法鼓山籲請齊心祝禱

宜蘭蘇澳新馬站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,造成22位乘客罹難,171人輕重傷,法鼓山蘭陽分院在事故發生後,已由監院常法法師帶領義工前往事故發生地點,以及傷者所在醫院進行關懷慰問。部分義工也前往蘇澳榮民醫院為亡者助念,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與退居方丈果東法師,22日一早即動身前往宜蘭當地進行關懷。



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並籲請社會大眾,能共同祈願事故罹難者往生淨土、傷者皆能獲得妥善的醫護治療,並以聖嚴法師的「四它」心法,以安心為本,成就安身,盼能祝福療癒、安定事故傷者及家屬的心情。同時呼籲急難救護時,許多待搶救的傷患持續需要輸血,期望大眾能隨時關注緊急救護的醫療院所所需,必要時挽袖捐血,以備緊急之需。
法鼓山海內外各地分寺院,昨天第一時間即為此次事件設立消災及超薦牌位,迴向祝禱逝者往生善處,傷者身心妥適安頓,並為所有眾生祈福。法鼓山官方臉書及全球資訊網持誦專區亦即啟動「持咒祈福」。蘭陽分院後續也將擇日啟建祈福消災法會,期望藉由法會祈福,凝聚眾人力量,以安定人心,祝禱一切平安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