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預告報導】蘭陽講堂開啟「任意門」 通往平安與自在

如果有一扇神奇的任意門,能通往「平安自在」的心靈淨土,那會是怎麼樣的一扇門?

如果有一扇神奇的任意門,能通往「平安自在」的心靈淨土,那會是怎麼樣的一扇門?這扇門又會在何處呢?蘭陽分院呼應法鼓山2021年度主題「平安自在」,以神奇的「任意門」為意象,規劃了「平安自在.任意門」系列講座,期望透過講座,帶領民眾開啟「自我智慧門」、「人際慈悲門」、「生態行願門」,學習與自己溝通無礙、與他人達成和諧、與自然融洽共生,通往平安自在的幸福境地。

第一扇門,於3/20下午開啟,邀請中興大學園藝系副教授劉東啟,分享從醫治老樹的體悟中,向大自然學習到的生命智慧。第二扇門,則是於4/17邀約心理學家鄭石岩,分享如何穿透人我的藩籬,安己安人,達成和諧的群我關係。第三扇任意門是5/15下午,由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陳永儀,分享情緒的升起與意涵,學習與情緒安然共舞。

法鼓山蘭陽分院表示,講堂特別摘錄創辦人 聖嚴法師開示的平安五層次,以前面三層次內容做為規畫的主軸,盼願這三場講座,能引領民眾通往平安無事、自在無礙的人間淨土。講座皆是免費參加,報名請上蘭陽分院官網:http://ly.ddm.org.tw報名,或電(03)961-0296洽詢。


文:郭淑娟
圖:法鼓山蘭陽分院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