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兒童故事花園 終於來到了菜園!

圖/文:蘭陽分院

2021年下半年10~12月,蘭陽分院的故事花園與農法班合作,安排了三場「友善耕作 自然童年」的體驗活動。但蘭陽多雨,三場都因下雨取消。然而12/25第三場,雖遇雨取消,但還是歡迎願意「風雨無阻」的家長跟小菩薩一起來參與共耕。結果報名的十三組親子檔,來了八組。看著「大菩薩帶小菩薩來囉!」義工們都歡喜迎接,柯林農場頓時熱鬧了起來。

家長和小朋友安坐在農場特製的「土椅」上,聽義工分享,在菜園走動前,要先唸「下單偈」在心中跟小昆蟲們說,請大家要小心,不要被踩到,如果不小心被踩到,希望小昆蟲們可以往生佛國淨土。藉著唸偈子的小小動作,提醒護念眾生的心。小菩薩們大聲地唸著,聲音響亮,相信菜園的昆蟲們都聽到了!
接著大家一起穿著雨衣做八式動禪,也算是難得的體驗。再接下來,義工介紹農場的作物,講解可食部位,還介紹了義工自己搭建的「生態廁所」,過程中雨勢漸大,棚子裡開始滴雨,義工們臨危不亂地迅速應變,在棚子上面再加一層帆布…,再大家盡心盡力地護持下,參加的家長和小朋友也處變不驚,活動順利繼續進行。

最後上場的是「點心禪」,小朋友看到點心,忍不住大喊「我最喜歡吃點心」,在下雨天的菜園裡,吃著分院義工手做愛心麵包,還有現摘現煮的蔬菜熱湯,不僅喝了全身暖呼呼,大家的心也是暖暖的。由於雨越來越大,菜園尋寶和摘菜活動只好取消,但相約下一次,再請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體驗「拔蘿蔔」!

【現場特派記者雅玲後記】兒童故事花園的活動籌備將近半年,從暑假開始每週到柯林農場共耕,藉此因緣有機會到農場學習自然農法,農法班的師兄師姐都樂於分享,也很感動大家為了接引更多人認識自然農法用心和努力。也體會到一件事情需眾多因緣合和,集眾人之力才能成就。農場即道場,種菜也是修行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