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不一樣的假日~

舒活一日禪心得

文/陳娜佑

會參加這個活動,第一是因為男友說他會參加這活動,而自己本身也是信奉佛道教,覺得這應該就是一種緣分就參加了。
剛進到法鼓山蘭陽分院時,覺得非常地寬敞舒服莊嚴,是一個讓身心放鬆的地方,讓人脫離了原本的生活,放慢了生活的步調。
法師帶領我們做活動,雖然一開始有點緊張尷尬,但大家都很用心地回答讓我也放下緊張感,認真地融入活動。玩得最開心的就是大家一起動禪,每個人當領導者時都很有趣,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樣。打坐時也非常放鬆,感覺心在自己身體游走,感覺到了血液、神經、細胞,認真的感受自己的心,是很特別的感受,只是會有點想睡覺。法師的步調也非常慢讓我覺得很放鬆。
學員與關懷員都很熱心,也非常地健談,我感到很舒服,大家的分享讓我有不同的認知,也讓我有所啟發。
午齋的吃飯禪是一種超級特別的體驗,因為生活步調的關係,我的吃飯速度都很快。在午齋時放慢速度品嚐食物,專注地在吃飯、咀嚼、品嚐感覺到了食物真正的味道,米飯也在嘴裡越變越香甜,感覺對消化也非常有幫助。午齋的飯菜很美味,不會因為是素食而讓人有無肉不歡的感覺。
平常假日出去玩很開心,但這次到了蘭陽分院,感覺與平常的假日非常不同,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,也收穫到了非常多不同的想法與道理,受益良多。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活動,放鬆身心以外,精神上也得到了釋放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