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禪修,滿載正能量而歸!


文/ 吳靖瑩

在老公的邀約下,參加了這次的禪修,想讓越來越沒有話題的我們能有共同的語言,而參加了這次的禪訓班!

活動開場,法師說了一段話,大意是「有些人為了生活努力拼命賺錢,等著退休能過上實現自我的生活,但如果時間還沒到,反到無常先來,豈不是過了一輩子辛苦的人生…」這個話題在開課前幾天,剛好我跟老公也聊過~當下又再聽到法師說,心裡超有感觸,當下覺得我這次來對了!

兩天活動下來,我深深感受到「慢」和「靜」給自己帶來的自在跟放鬆,其實對於平常快節奏的我,一開始有點不適應,但經過法師的開示和學長們的引導,感受身心越來越平衡,精神也隨之穩定。八式動禪、住行坐臥禪,從身體到心靈的自我修護,也能用心感受和體會到「身在哪裡,心在哪裡,清楚放鬆,全身放鬆」的力量,並勉勵自己盡量專注在當下!把握好現在,活在生命的原貌。

另外有一個很大的收穫,就是體驗呼吸!當緊張或內心想要發火時,若能察覺自己的身心、體驗呼吸,真的能夠舒緩讓氣緩和下來,當然更能避免發生許多沒必要的衝突和傷害!真是利人利己的好方法!

在這場共修中也聽了許多同學的分享,這是自己在家禪修無法得到的!透過專心聆聽,發現事情的更多面向,也能聽到自己沒想到的盲點!

經過兩天的共同禪修,心靈真的有如醍醐灌頂地富裕了起來,帶著滿滿的正能量回到現實生活,這些點點滴滴也將會是我往後生活中的寶藏。非常感恩法鼓山的法師和學長們,將他們的善念散播給我們!當然也要謝謝老公的邀約~讓我有一個充滿溫暖和放鬆的週末假期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