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歲末義工齊聚,感恩彼此「有您真好!」

新的一年即將到來!為感恩這一年,義工菩薩的護持奉獻,1月8日上午,法鼓山護法總會舉辦「邁向二〇二三福慧自在─歲末感恩分享會」。透過視訊連線,讓法鼓山全臺及海外各分寺院一齊感恩義工、迎接新春。今年蘭陽分院共有180位義工菩薩回來齊聚一堂,義工難得相聚,臉上盡是滿滿的笑意。義工們在主持人的引導下,歡喜地合掌,彼此互道:「感恩,有您真好!」

 

義工身影,是法鼓山最美的風景。活動中透過「義工身影」影片,帶大家回顧這一年來大家一起走過的路、做過的事,種種溫暖的點點滴滴,並引導大眾將內心的溫暖感動,供養諸佛菩薩及一切眾生,並請大家將這份感動化為正能量,互相傳送祝福。義工廖素華說,感恩身邊的菩薩們,能與大家在菩薩道上齊心向前行,真好!

 

今年適逢新舊任悅眾團隊交接,藉由歲末感恩的因緣,感恩舊團隊這些年的辛勞,感謝新團隊發願承擔悅眾。宜蘭分會的悅眾以「心靈環保列車」的比喻,一一介紹各組新舊任組長、副組長;羅東分會前任召委則以幽默風趣的短劇,送給新任召委一份領眾的「武功秘笈」及「鐵牛運功散」,象徵遇到煩惱要以心靈環保來化解。

 

新舊任團隊介紹完畢之後,便是與主現場連線。蘭陽菩薩們以特有的宜蘭腔臺語隊呼「勁~讚」與海內外的菩薩們相見歡,展現滿滿的熱情與活力。義工林曉梅看到2022法鼓山大事記的時候深受感動,看到僧團法師、義工們默默而法喜充滿的推動法鼓山的理念,讓她再次充滿能量,準備繼續往前!法青組長陳菀渝說,歲末感恩分享會讓平常不會遇到的義工菩薩們齊聚一堂,共同感恩、感謝及交流是很讚的。而看到法青義工將佛法融入創作表演真的很感動,看到年輕一輩也來共同弘法,真的充滿能量與希望。

 

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表示:今年的主題為「福慧自在」,祝福大眾「修福修慧,大家平安健康;六度萬行,人人身心自在」。連線完畢,回到分院的現場,由合唱團演唱「燃燈之歌」、「延命十句觀音經」與「平安歌」,聲聲喚起義工們的願心。

 

今年歲末感恩,除了分院的法師,還有男眾部副都監---果器法師,特別親臨蘭陽分院送關懷。果器法師祝福大家初發心不變、大悲心不變、菩提心不變,平安健康身心自在。

 

活動尾聲,由蘭陽分院監院法師常諦法師與演燈法師為義工們致贈2023年的幸福法寶---師父的書《福慧自在》,並在監院常諦法師帶領下一同發願,並寫下新年的心願望供於佛前。活動最後,分院準備了好吃的麵包,並堅持不用塑膠袋包裝,讓這份點心不只是好吃,更有份慈悲的心念在其中。

 

義工歲末感恩分享會,就在大家歡喜、感恩、溫馨的氣氛中圓滿。祈願大家2023年福氣爆滿、智慧無敵、心無罣礙、福慧自在。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