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年過半百的人生「插秧禪」初體驗

文/林玉珮

感恩麥班長的號召,更感恩蘭陽分院常諦法師及所有義工師兄師姐們無私奉獻心力,真的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,亦了解到「汗滴禾下土,粒粒皆辛苦」,更深深體悟到佛法禪道所論述的「手把青秧插滿田,低頭便見水中天,六根清淨方為道,退步原來是向前」世間上,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,就難免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,當發生衝突時,彼此互不相讓,互相排擠詆毀,往往會落得兩敗俱傷,然而處理衝突的最佳良方,就是像農夫插秧,以退為進,「忍一時之氣,則風平浪靜,退一步設想,則海闊天空」這是我在插秧禪體悟到的人生哲理!


感恩常諦法師的二部影片分享,「蜜蜂思維&蒼蠅思維」體悟到自己需經常正面思考才會有正面能量,經常欣賞美好人事物,處事要能見賢思齊!

「送子鳥影片」體悟到人生本有順境逆境,工作有好壞差事之分,當感受到被 信任之人背叛時難免會憤怒及悲傷,但要相信自己與同伴必能化解誤會,放下怨恨,人間有真情,重拾往日的情誼!


深具人生啟示的分享,為此行畫下圓滿幸福的句點,更期盼這麽有意義的活動能夠持續開辦,讓更多人能參與及了解自然農法的重要性,獲益良多,感恩所有成就插秧禪活動的法師及師兄姐們,感謝有您們,有您們真好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