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報導】20190825 佛法是逆境中的燈塔--快樂學佛人課後報導(二)

佛法是逆境中的燈塔

--快樂學佛人課後報導()

 

快樂學佛人的第二次上課,幸好白鹿颱風沒影響到,一早太陽就露臉,迎接美好的一天。

法師說,現代人生活忙碌,要完成三次課程真不容易,所以能堅持繼續來上課的菩薩都要很讚歎他們,同時也恭喜他們因堅持而得到了法寶。

上週課程最後,法師開了「心靈處方籤-四它」,要大家回家後用在生活上,今天再來跟大家分享。所以上課一開始,大家就很踴躍地上台分享應用心得。有位菩薩分享了一則令人印象刻的故事:一位年輕的消防隊員,因參與了去年蘇澳普悠瑪出軌救災事件,一直走不出事件陰霾,乃至後來自我結束生命,令其雙親悲痛不已。還好他的父母有學佛,所以用四它---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,來面對、處理內心的傷痛。佛法在生活如意時,也許並不讓人感覺多重要,但處困境時,便是引領我們走過黑暗的明燈。

第二次課程內容,分別是「學佛的基礎(2)-走入法鼓山」、「如何做一個佛教徒(2)-居家修行篇」、「心靈成長(2)-禪修入門」及「如何做一個佛教徒(3)生活篇-口、意」。讓學員們了解法鼓山、認識聖嚴師父,學習法鼓山的寶--禪修,及學習如何在生活中修行。內容精彩又實用,來上過課的人都不禁豎起大姆指說「讚」!

下午的第一堂課,法師帶領學員們學習簡易的禪坐,學習放鬆身心、恢復精神、沉澱內心。這實在是緊張忙碌、壓力大的現代人非常需要的。如果您也想體驗一下禪修的好處,法鼓山蘭陽分院9/219/22有「初級禪訓班」,現正開放報名中喔!

課程最後的主題討論,學員熱烈投入。有人分享到,因來上課瞭解了因緣果報,所以面對生活上的苦時,就能欣然接受了;也有人分享課程很輕鬆易懂,讓他對佛法有了正確的認識…,幾乎所有的學員都覺得獲益匪淺,對課程也都給予正向的肯定。



這一天,因為精神的充實與富足,感覺過得特別快。法師最後分享師父提倡的「四要」,期勉大家能少欲知足,知足常樂!下一次快樂學佛人,有什麼課程呢?敬請期待囉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