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8 8/26 中元報恩地藏法會

蘭陽分院〈中元報恩地藏法會〉


8月26日,農曆7月15日隔天,蘭陽分院舉辦了〈中元報恩地藏法會〉。監香常法法師一開場就隨喜大家昨日為歷代祖先及好兄弟祭拜、普度的恭敬心,今天接著要邀請他們前來聞法。如何邀請?當以安定、虔誠的心念,才能感應有緣眾生的到來。

當天約有160位菩薩前來為先亡及怨親債主點燈超薦祝禱,替親朋好友消災祈福;也把上半年度精進共修的功德恭敬地供佛、及普施迴向給眾生。三樓大殿因著莊嚴和諧的唱誦,和大眾孝親報恩的誠敬心顯得更加攝受 !


去逝很久的先亡,還要為他們布施、超薦嗎?又要如何為先亡超薦救拔使其解脫惡道之苦?

法師以﹝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﹞光目女為母設供修福之例為大眾解惑。光目母因殺害、毀罵二業感得墮大地獄的果報,經光目女至誠念佛、塑畫佛像的布施供養而存亡獲報;更因為母發願救拔地獄及三惡道罪苦眾生的廣大誓願,讓其母成就佛果,廣度人天。


「念佛,是現生的自利利他;塑畫佛像,讓佛法可能延續不斷,使後世眾生有機會再聽聞佛法;大願,具足了無我的智慧、無量的慈悲,以父母所給與的身心在人間行善,利益一切有情,是超薦、報答父母最好的方式。因為行孝救度眾生的功德實在是不可思議!」


一切眾生未解脫者,性識無定,惡習結業,善習結果。為善為惡,逐境而生。因為性識無定,所以有無限的希望!

法師的叮嚀迴盪在大殿,乍現的窗櫺光影灑落在溫潤的地板上。祈願一切眾生皆能聞法開通,俱足智慧、慈悲,饒益一切有情。



文‧圖/蘭陽分院提供20180829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