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報導】如何度過生活難關?方丈和尚分享四字妙訣

「要用什麼智慧度過生活中的難關?」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分享自身妙訣僅有四個字,隨時念「觀音菩薩」

【報導】如何度過生活難關?方丈和尚分享四字妙訣

「要用什麼智慧度過生活中的難關?」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分享自身妙訣僅有四個字,隨時念「觀音菩薩」;原因在於從生到死觀世音菩薩都幫得上忙,常念觀音菩薩,有困難的時候,一定會得到菩薩幫助。

法鼓山「方丈和尚抵溫叨」關懷列車,12/5開往蘭陽平原,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、護法總會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,率同多位總會代表歡喜來到蘭陽分院,有150多位在地義工參與,共同分享分院的過去與未來,現場氣氛熱烈,滿滿的祝福讓殿堂更顯溫暖。


1992年,有5位信眾北上農禪寺請法,開啟宜蘭地區的菩提種籽,進而生根發芽。曾任召委王秋薇分享這段篳路藍縷的歷程時數度哽咽,她說:草創期因為各種因緣,總共搬了5次家,使用的器材也很克難,像投影幕是純手工製成,因此大家發願在蘭陽要能有個固定的如來家。
後來好不容易有了地方,還須興建道場的經費。前任召委的許麗玲說,當時信眾們每天5點到7點就到菜市場募資,用銅板價的環保商品,換得每一分費用,並且隨著法師與建築師,來來回回無數次的討論,方能建造出今日小而美的道場。

活動中,現任召委林智宜帶領中生代義工用相聲方式,分享常住法師與義工們耕耘的點點滴滴,包括新春活動時,還有鈔寫字數可觀的法華經;並舉辦十數場接引社會大眾親近道場的蘭陽講堂座談,計有1300多人次參與。而除了舉辦兒童營將佛法向下紮根,關懷長輩的家中寶佛化祝壽活動,今年則因應疫情,首度全程由法師與義工們到府關懷,讓老菩薩們很受感動。

護法義工們在方丈和尚Q&A時間更是笑聲不斷,活動在方丈和尚贈予菩薩們結緣品後,畫下完美的句點;義工們也發願,未來能夠繼續推廣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三大教育、四種環保和心五四運動,讓佛法能夠代代相傳分享出去。

文:林思宇
圖:法鼓山蘭陽分院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