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心得】終於得遇,拜懺因緣 水陸法會「梁皇寶懺」

縱使百千劫,所作業不亡,
因緣會遇時,果報還自受。

【心得】終於得遇,拜懺因緣 水陸法會「梁皇寶懺」

文/林品蓁

11月份時,同事得知我長年素食,便告知法鼓山蘭陽分院有梁皇寶懺的法會,當時連想都沒想,就跟公司請了8天假參加法會。以前常在書中看到梁皇懺的功德也很想參加,但就沒人邀約,也不知相關訊息,這次也許是機緣到了讓我有機會參加。

當我決定參加之後,法會前一週,身體突然不適,常常喘不過氣來、感覺快窒息,趕緊看醫生吃藥打針。當時也擔心自己會有阻礙去不成,內心不斷祈求觀音菩薩幫忙,讓我有機會參加懺悔消業。也請家人在這8天吃早齋,沒想到沒吃素的家人都答應,一起吃了8天素食。真是謝謝菩薩,阿彌陀佛!

佛說世上有兩種健康的人,第一不做惡;第二懂得懺悔,我想我具備了以上第二種,才有福氣參加。從第一天開始我就處於胸悶無法呼吸的狀態,尢其在五大焰口法會,有時法喜、有時悲傷、有時不安,迎請十方諸佛菩薩時,我淚流滿面,不知自己怎麼了!內心自言自語地說對不起!對不起!但一路看到眾多老菩薩堅持著,很佩服他們的精神,讓我更有動力完成殊勝的法會。

我相信人生生死輪迴,世世皆造下無邊罪孽。
佛言:「縱使百千劫,所作業不亡,因緣會遇時,果報還自受」。這幾天我連睡夢中都在唱誦迎請菩薩,化解冤業。很奇妙的是,法會結束之後,身體的狀況就好了,立即清爽自在。更意外的是,我的工作屬於業務性質,常處於收入不穩定的狀態。12月初某家建設公司誠致邀請加入公司,保障兩年的年薪,讓我工作上安心就業,真的是太感謝了!阿彌陀佛~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