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報導】知客義工之心路歷程分享

我以為知客義工就是接電話、招呼訪客說~阿彌陀佛,想到師父說:「正需要做、沒人做的事,我來吧!」

2021.1.22 知客例會心得分享

●沒有人做的事...但我不想做啊!~知客義工之心路歷程分享   文/麗雅

蘭陽精舍落成啟用之初,知客櫃台義工非常需要人。我以為知客義工就是接電話、招呼訪客說~阿彌陀佛,想到師父說:「正需要做、沒人做的事,我來吧!」所以很勇敢地站到那個位置。但很快就發現,知客的任務沒有那麼簡單,除了接電話、招呼訪客,還要服務信眾的需求、協助各項活動的招生、活動後物品歸位…等,因此必須對精舍暸若指掌。

儘管如此,還是有一項避之唯恐不及的工作,就是跟「錢」有關的事,如收護持款、開收據…。即使法師開導了好幾次,自己內心依然很抗拒。然後隨著在知客的時間久了,發現這真的是「非常需要人做,而又沒有人做的事」。尤其精舍升格為分院之後,業務量增加,只好硬著頭皮膽怯地學習,一路顫顫驚驚,走到現在。

1月22日,知客例會重新啟動,由於年關將近,護持的人多,所以第一個主題就選「刷卡開收據」。在分組實務演練中,我扮演不耐煩的信眾,出了一個有很多陷阱的難題,真是難為了演練的知客義工。雖然只是短短的例會時間,感恩法師及組長用心規劃設計、很感動過程中,大家全神灌注地努力學習,也感謝演練的師姐勇於承擔,接受魔鬼的試鍊。

★小編悄悄說:為了避免大家的國文壞掉,說明一下...其實應該是「戰戰兢兢」才對,但是作者用「顫顫驚驚」真是好貼切生動啊~~~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