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感念代受苦難的菩薩 法鼓山於花蓮辦超薦法會

感念代受苦難的菩薩 法鼓山於花蓮辦超薦法會
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轉述,「在我前往災區探視的時候,許多受災受難的民眾都在問:『我沒有做壞事,我的親人也沒有做過什麼壞事,為什麼我們受到這麼大的災難呢?』」。

4/3下午1點至3點,法鼓山僧團應邀前往花蓮殯儀館,帶領大眾於「0402太魯閣408車次火車事故罹難者靈堂」,以誦讀《佛說阿彌陀經》、持咒念佛等方式,舉辦佛化奠祭,為往生者超薦離苦。法會進行時,包括義工及事故罹難者親屬代表均有到場,會場內外約有上百位民眾參與。

超薦法會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任主法,並開示大眾,聖嚴法師說:「所有罹難的菩薩,都是代表我們臺灣民眾受苦受難的大菩薩」,也是生命的老師,引導社會認知公眾安全觀念還要再加強,令我們感到慚愧、懺悔;因此要感恩他們的示現,不能再發生同樣的意外,讓他們的生命白白犧牲。
方丈和尚也勸請罹難者家屬,務必保重身體,理解生命是無限的,功德智慧也是永恆的,人人都是同學道友,未來還將一起繼續學習的旅程;盼願家屬們化悲傷為力量,以自身的信仰做祈禱,或者藉由念佛、誦經,幫助罹難的親人得以安息,迴向他們都能早日往生天國、淨土。

同時,方丈和尚也代表全體信眾,感恩參與救難、醫護等人員,以及來自各地的宗教、社福及慈善團體,共同配合政府的救援行動。對於花蓮、宜蘭及臺東的法師與義工,在災害發生後不眠不休的學習奉獻,方丈和尚也表達由衷的敬意與感佩,在在感謝他們展現救苦救難的菩薩精神。
協助宜蘭、花蓮等地關懷行程後,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3日深夜持續前往臺東慰訪,秘書長常順法師表示,罹難者以青年居多,家人目前幾乎都無法接受這般無常變化,該會隨同方丈和尚轉達社會各界關懷,已陸續提供部分罹難者家庭慰問金,並與護法總會及各地分寺院持續合作,藉由「安心家庭」、「百年樹人獎助學金」、年節關懷等方式,將事故傷難者及其眷屬,納入長期關懷的對象。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