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與北富農場的第一次幸福相遇~香椿醬製作

自然農法班心得分享

◎文、圖:何秉燕 20210818

歷經長達兩個多月的全台三級警戒,自然農法班終於得以於7/31舉辦香椿醬製作活動。得知消息,我心想著要去北富農場和師兄姐們共襄盛舉!

活動當天風和日麗,處理完家務帶著愉快的心情,順利抵達北富農場。農場佔地不大,河堤邊風景秀麗,植物們生意盎然充滿活力。
看到師兄姐們已在清洗香椿葉,我也加入其中協助將葉片與葉脈分離,邊做邊學。從師兄、師姐口中聽到專業的植物經驗,讓平日只擅長吃的我,真是大大長知識了!


當大夥開始製作香椿醬時,蘭陽分院的三位法師也來到農場關懷大家,眾人相互問候,雖然彼此隔著口罩說話,仍掩不住興奮愉悅的心情。
有人忙著採收地瓜葉、摘菜豆、茄子,有人用心認真製作香椿醬,還有人東奔西跑地閃避小黑蚊(哈!就是第一次匆忙來到農場卻忘記要穿長褲的我啦!)
法師親切問候每位師兄姐,日常的對話中感受佛法即在陽光汗水的真實生活中。

在師兄用心製作下,今天的主角---「香椿醬」青翠登場,加上南投自然栽植的紅龍果、師兄帶來分享的大紅甜西瓜、師姐煮著強強滾義大利麵以及菜豆、茄子、地瓜葉蔬菜大總匯,好豐盛的自然農法午餐饗宴!
好感恩有這樣的因緣來到農場和大家共同學習。新冠病毒肆虐全球,台灣同島一命,大家共體時艱,全力配合政策執行防疫措施。雖然許多活動必須取消或改線上進行,
但相信大家對於佛法的信受奉行不會因此改變。假以時日能夠回到以往人與人接觸的生活,我會更珍惜地球資源並心存感激與人為善。

北富農場是個幽靜的小天地,伴著微風坐在樟樹下,細嚼鮮蔬清甜滋味,心中升起恭敬心,如金剛經所言: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」我等皆大歡喜,一期一會!

◎文、圖:何秉燕 20210818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