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12/25~26蘭陽分院「法華經共修」 報導

邁向歲末 把握因緣共精進 ~

圖/文:蘭陽分院

法鼓山蘭陽分院於12/25~26兩日9:00~16:30舉辦《法華經》經典共修。在這二天內,每日誦經前,監院法師---常諦法師會先開示法義,大眾再共同持誦《法華經》,希望大家藉由聽聞、誦持,一次次地薰習,找到自己的修行法門,而能一門深入,更讓自己的心從人法界提昇到佛法界。

雖然飄著雨、為了防疫須全程戴著口罩,但這些都阻擋不了大家對法的好樂,此次共有一百三十多位信眾絡踴躍參與,或許是有過因為疫情共修暫停的經驗,大家對於共修的因緣份外地珍惜。細雨中,只見交通組義工在門外維護信眾交通安全的身影;佛號聲中,猶聞香積義工準備午齋的切菜聲;大殿上,常諦法師亮出了多寶佛塔的圖像;一場莊嚴殊勝的共修法會就此展開。

法師問大家,什麼是法門?法門就是修行的方法。修行要一門深入,但為了度眾生則要法門無量誓願學。法師提到,自從疫情趨緩,分院在9月恢復共修活動,即從《地藏經》共修開始、10月是觀音法門誦《普門品》及拜《大悲懺》、11月是懺悔法門《梁皇寶懺》、12月則帶大家修學法華法門。另外二個法門---藥師法門與般若法門,則安排於明年度舉辦。若有人還不知道自己適合的修學法門,可以透過這幾次的共修,以及法師分享的法義,來找到自己的修學方法。

在緊湊的法會行程中,圓滿一部七萬多字的《法華經》,常諦法師問大家心情如何?每個人都歡喜地笑了!法師請菩薩們互相感恩身邊一起共修的菩薩,大家立即歡欣地互相問訊。這共修的法喜,只有親自品嚐才知道。

新的一年即將到來,若您錯過了此次的共修,明年度【地藏經共修】與【藥師經共修】即日起開放報名,歡迎把握因緣,請洽蘭陽分院知客處03-9610296,一起來與法相會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