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聖嚴書院佛學班 歡喜結業!

圖/文:蘭陽分院

歷經三年的歡喜共學,一共有116位學員圓滿了三年的佛學課程。
聖嚴書院佛學班蘭陽班於12/28歡喜結業了!歷經三年的歡喜共學,一共有116位學員圓滿了三年的佛學課程。

最後一個學期的佛學課,是由常璧法師教授的如來藏,因疫情的關係,這學期的課程均在線上上課,直到最後一堂結業式大家才回到分院。為使學員對如來藏的精神和譬喻有更深刻的印象,法師請各組在結業式這天,將學習如來藏的心得,不拘形式地呈現出來。

首先上場的是「萎花有佛喻」組,當象徵煩惱的花瓣褪去,露出人人本具的佛性,佛陀的扮相,和手電筒打光,立即響起大眾的掌聲。「糠糩粳糧喻」組則結合自然農法,拍攝成短片來分享。各組都發揮創意和巧思,或是現場演出,或是拍成影片,別出心裁地呈現、讓人印象深刻。


結業成果發表結束後,由蘭陽分院的三位法師為大眾勉勵,佛學班的講師--常璧法師,撥放了聖嚴師父的「大願」期勉大眾,要發願心,並請監院常諦法師,帶領大眾一起發願。常諦法師期勉大家,佛學班結業後要繼續回來學習,明年度已安排了「貫穿生與死的地藏法門」邀請大家回來學習。結業式便在大家歡喜的氣氛下畫上圓滿句號。您也想體驗「法喜充滿」的感覺嗎?新的一年,蘭陽分院除了每週二地藏法門的課,還有大事關懷的課程喔~歡迎大家把握因緣,一起來學習喔~~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