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遇見,心靈富足的自己

舒活一日禪心得分享

文/夏瑀樂
第一次參加禪修,就是舒活一日禪,聽說是分院第一次辦這樣的活動。對於我人生中參加過很多第一次舉辦的活動來說,覺得特別又新奇,都沒有當白老鼠的感覺。

第一次的禪修課程說實在的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只知道應該會睡著?!嗯!真的,我睡著了—打盹。但是沒有關係,凡事都有第一次,用完午齋後又一次的坐定,閉眼,但這次不一樣的是給了我們小湯匙跟乒乓球,讓我們能夠更定心的保護乒乓球不要掉下來,提醒自己專心!(其實是不要睡著了)

結束前的分享,心中覺得滿滿的收穫~心靈富足的感覺。法師說:「未來是什麼?過去是什麼?『未來』來的時候,就是現在。所以要活在當下。」這段話真的深深烙印在我心中,我現在覺得活在當下是最最重要的,不要深陷過去、擔憂未來,把現在—此時此刻過好才是最棒、最理想的。

工作很忙無法放鬆,但下班放鬆卻又在擔心工作。禪修可以學習如何放鬆同時又專心,這個我真的很需要!隨時處於緊繃狀態,真的全身痠痛不舒服的問題很多,此次學到了法鼓山的佳句~動禪心法--「身在哪裡,心在哪裡」。

最後法師鼓勵大家把心得寫下來,因為「記錄下現在的心情,能夠讓未來的自己跟那時候的自己相遇」。這也是我愛錄影紀錄生活、拍照的原因。練習不把身邊的人事物當作「習以為常」跟「理所當然」的存在,好好地跟自己相處、好好地體會人生、好好地學習每一個課題,成為越來越好的自己。謝謝所有的關懷員、法師還有幕後的內外護義工,法鼓山的活動真的都很用心跟完整。阿彌陀佛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