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歸零~沉澱被忽略的身心~舒活一日禪心得

2022.02.27蘭陽分院舒活一日禪心得

文/林昱伶


感謝老媽提前預約找我跟男友一起去參加一日禪,讓我們能在高壓慌忙的生活中,能重新歸零、把煩惱都拋開好好的放鬆,體驗法鼓山辦的一日禪活動。

在做八式動禪的時候,讓我回想過去參加青年禪修營每天的修行日常,在忙碌的生活裡、時常被我忽略的身心,真的好久好久沒有靜下心來感受身體和自己的心,真的很感恩法鼓山讓我終於有時間、有機會能專心的感受身體每一個部位、清楚每一個呼吸,好好跟著法師的引導下,放鬆身心靈。

其中印象深刻的是小老鼠和喇嘛的故事,我們在人生當中,總是有害怕的人、事、物,我們以為變成誰就可以不再害怕,所以時常嚮往著成為誰亦或是羨慕他人所擁有的,覺得自己比誰都還不如,但其實終究要面對的是自己的心,當你面對心中的恐懼,一切的一切就會迎刃而解,面對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,希望我能在修行的道路上,越來越能輕鬆自在看待許多人生的課題。

最後是看到聖嚴師父的開示,已經許久沒有看師父生前錄製的影像。每次看到他就算身體多辛苦、不舒服,仍然想要幫助眾人脫離苦海,讓眾生能有方法、捷徑、順利地修行,離苦得樂,眼淚就會情不自禁撲簌簌流下,真心很感謝師父創辦法鼓山、讓更多的眾生能在很優質的環境、有系統地進行修行,彼此發慈悲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一起在廣大的塵世中,進化成更好的人。

#也想學習如何覺察自己的心嗎? 9/11「打開心門 ‧ 遇見自己」邀您來體驗~~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