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回憶影響生命最深的人 法鼓山蘭陽分院「家中寶」重陽樂美好

2022.10.01「家中寶」佛化聯合祝壽

法鼓山蘭陽分院於10/1上午,邀請65歲以上長者參加「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」,有近80多位長者攜伴或由家人陪同參加。不同以往節目表演的方式,此次活動安排更多分享時間,讓長者們們可以盡情交流,現場氣氛歡樂而溫馨。

活動在「佛曲帶動唱」中揭開序幕,同是壽星的千惠老師活力充沛,簡單活潑的動作迅速帶動大家,開心地跟著拍手比劃。幽默地台語主持引發大家笑聲不斷,帶動長者們的興致,還有人主動上台以幽默的「四句聯」為壽星們祝福。為了讓長者們相互認識,「幸福相見歡」時除了自我介紹外,還要分享:自己生命中的幸福時光,憶起過往生命中的幸福經驗,人人臉上洋溢著幸福。

感恩生命中的貴人,並將獲得的恩惠分享出去。今年活動的主軸,是藉由觀賞吳念真導演的<感謝先生篇-條春伯>短片,讓長者們分享「影響自己生命最深的一個人」。壽星陳至仁說:生命中影響最深的,一是父母給了自己生命及良好的教育,二是法鼓山的聖嚴法師,給了自己修行的慧命。

許金鈕則分享婚後和先生開雜糧店50幾年,生命中的貴人就是客人,抱著開店即是好修行的心態為人服務。有許多長者講述生命中的貴人時,說到落淚,同組壽星相互安慰,氣氛相當溫暖;還有一位長者也分享,當年自己生命困頓時曾經想不開,因為聽到聖嚴法師的鼓勵,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力量,因此很感恩聖嚴法師以及接引自己學佛的師姐。

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透過祝壽影片,與壽星們共同勉勵緩和運動、終身學習、身心調適、要有信仰。有佛法、有方法,來創造自己美好的晚年。蘭陽分院合唱團並演唱三首佛曲,用愉心悅耳的歌聲為壽星們祝福。

蘭陽分院同時還為壽星們準備「慈悲慶生禮」,以「自然農法班」的耕種的米結緣,不用農藥、化肥,採用友善大地和護生的耕作。希望用這一份聚集慈悲善念的米,以及分院點心組手工製作的壽桃、黑糖糕、南瓜粿的點心餐盒,祝褔壽星菩薩們平安、健康、幸福、快樂。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