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「禪」~溫故知新的力量~初級禪訓班心得

2022.10.08~09初級禪訓班心得

 /林婷宜

也許有某種力量在推動著,告訴我來參加這次的初級禪訓班就對了!

2年半前初級禪訓班結業後,就充份感覺到禪修的好。遇到好友必定大力推薦,希望他們能來参加看看。這次會二度参加初級禪訓班,一方面可温故知新,再來又能增加朋友参加的意願,何樂而不為呢!但因著雙十連假交通和住宿問題無法解決時,其實一度想放棄在一番波折後,幸得師姐們的幫忙排除了問題,終於如期的参加活動,真是感恩。

活動一開始,法師就提醒要先倒掉心中的那一杯水,才能好好的學習。而就算有察覺到心中的水杯或許有雜質、小裂痕也没有關係,試著調整就好。課程進行中,發現自己常會想關注其他参加的學員,尤其是不時的偷看朋友的狀態。於是提醒自己要專心,可別錯失了這麼棒的課程。

跟著法師循序漸進的引導、說明,然後透過體驗練習,慢慢把熟悉感找回來。感覺這次課程和上次一樣但又不太一樣?想必是法師對每一場禪修活動的規劃,會因應時勢的變化與参加者的不同來做更新和調整。當然背後一定是有強大的團隊和後盾在支持著,才能圓滿整場活動。

在每個動作體驗練習時,超感謝我們小組的學長-慧麗師姐。她細心的觀察每一位組員的動作來一一做微調。小組們也會透過分享彼此的感受,而使學習禪修更有趣。

連續二天参加完禪修課程回到家裡,都覺得好睏好睏喔!慧麗師姐說應該是身體放鬆了。我才驚覺精神和身體呈現緊繃狀態這個問題究竟多久了?只知道一年多來困擾我的過敏問題,終於找到能不吃藥可恢復正常的方法了,真是開心。所以冥冥之中,我是該來参加這場初級禪訓班的。

法師提醒:拿到結訓證書後,才是禪修的開始。不只有定課禪坐,還要用在生活上。回家後立刻實際操作,認真的聽媽媽說話,果然就是一個好的循環。媽媽開心,全家都開心。期許自己能經由不斷的練習來發現情緒、回到自己的心,對待他人能從温柔的冷漠轉成為慈悲的温柔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