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結業不是結束,是結緣的開始

2022大事關懷課程心得分享

文:黃美雲
大事關懷課程圓滿的那天,看到大法堂幾乎全員到齊,大家有始有終的上完每堂課,很感動也很感恩分院。
大事關懷課程和往生助念接引的實質探討相關,若非實際有接觸過,即使是義工們都不一定願意去學習及碰觸這議題。看到義工們及大眾對助念關懷的觀念改變,從聖嚴師父所建立起來的正知見及心態的轉折,進而願意接受、學習實踐並推廣。
很讚嘆關懷院解門及行門課程的編排,有次第的引導讓我們從「如何病得很健康」、四道人生、「幸福告別」、探討「生與死的尊嚴」到邁向「人生最後的功課」。在死亡這件事情上,無論自己或家人必定要先建立正確、清楚、無懼、無憾的心態。
在這八堂課中,很謝謝解門菩薩們認真的教學及行門菩薩們耐心的法器示範指導。我從原本身心不能放鬆到後來漸漸擺脫對法器的抗拒。
學員菩薩們在結業時助念演練已有臨場感,態度虔敬專注。許多學員表示若有因緣也會勇敢參與助念,家人往生時,也能有個方向依循不慌亂。
課程的尾聲,法師勉勵結業不是結束,而是結緣的開始。很感恩有這樣的學習,也見識到一個堅實團隊們的苦心與慧心進而圓滿這一期課程。最好的回報就是多參與大事關懷,並和組員相約再續下一期課程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