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充電,跟眾生結無限法緣

 /黃美雲

 有幸參加4/16接待充電營培訓,收穫良多。人人都說,法鼓山最美麗的風景是義工的身影,尤其擔任接待的義工,更是接觸訪客的重要第一線。我會加入分院接待組,正因深深嚮往、心喜每位接待義工齊整的裝容及身儀,在被接待的當下,獲得適度、適時、舒適的引領,讓人在道場感覺很安定,法喜充滿。

這場充電營雖然時間不長,但内容豐富實際。有位「杯麵」老師帶領的活動,令人印象深刻。不但藉以培養團體合作默契,更透過遊戲的操作,培養領眾及服從、專注、靜心的任事態度。而在實際接待中會碰到的各類問題,也藉由有趣的情境劇演出,讓大家思考遇到不同問題時,如何視當下狀況,做出最適當的處理。誠如組長孫秋玲師姐提醒大家的,接待做義工也是修行,身口儀很重要,知道不等於做到,每個接待位置都很重要,就算動作很簡單,但也要讓人感覺很贴心。

 感恩監院法師全程關懷培訓,並勉勵大家:接待組自身的儀態服裝要先齊整,要力求自己善習變善根,隨時懺悔自己的念頭。每次執勤,皆是與眾生結無限法缘,要珍惜並把握能種福田轉法輪的每個當下。只要不是為自己的,求菩薩必應。

 感謝分院的培訓,感恩法師邀請團隊,透過團隊默契活動讓我們得以交流心得,相互成就。也謝謝組長、副組長用心規劃課程,讓大家充電培力圆滿。雖說疫情仍嚴峻,出坡較少,但隨時保持良好的身口儀,接待的也是自己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