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感恩地藏菩薩的祝福 蘭陽分院圓滿7日共修

5/16~5/22法鼓山蘭陽分院舉辦了為期一週的地藏法門共修,除了讓信眾更深入地藏法門的修行之外,也幫助社會大眾在疫情瀰漫的不安氛圍中,覓得安心的方法。前6天在線上共誦《地藏經》,最後一天則是地藏法會,共修或法會後,監院常諦法師均會說法開示,與大眾分享法義。

22日上午的地藏法會,監院法師開示了地藏法門的四項特色,包括大願救度眾生;令眾生深信因果報應;重視孝道精神;以及救濟臨終關懷地藏菩薩的救度。

法師分享,地藏法門幾乎可說是貫穿了我們生命的每個階段,尤其對久臥床枕、臨命終,甚至初生兒、產難、命終後,只要一念迴向:念一佛名、一瞻一禮,或做大布施、誦經禮懺,都能不墮三塗。這份來自地藏菩薩的祝福,不僅幫助能亡者善終,更能讓不安的心都有所依止。

蘭陽分院表示,除了線上法會共修之外,分院還有讀書會、暑期親子營隊的線上學習服務,歡迎民眾報名,查詢網址:( https://ly.ddm.org.tw/ )。

文、圖 / 蘭陽分院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