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地藏法門心得~善安慰說者

文/陳麗雅菩薩

剛開始接觸地藏經,裡面講到地獄、閻羅王還有許多的鬼王,再加上民間信仰,所以地藏菩薩在我心裡坐實了幽冥教主的地位,我對地藏菩薩充滿了畏懼。

但是大家都說誦地藏經功德無量,那時只注重念多少次地藏經,會有多少的功德,就唏哩呼嚕地誦經,至於為什麼有28種利益又有7種利益,雖有一些疑惑,反正都是利益,因此輕輕略過不求甚解,直到法師上課時解說了經典的架構與內容才漸漸的了解是對象不同,而布施功德有輕有重,不管是國王還是善男子善女人最重要的是要回向,方能捨一得萬報,如同一滴水若能流入大海便可永不乾涸!

地藏法門教我們許多方法如:讚嘆、瞻禮、稱名、供養、塑畫形象等等都是,只是心性怯懦的我,姓凡名夫住娑婆,真的這樣就可以嗎?法師如同善安慰說者,教我們蓮花式修學法,給了我們方向與方法,強調不只是在事相上修,更重要要在理上修,讓我們從日常生活中做起,連煮早齋都可以是修行的功課,法師說只要能夠抓住重點1.出離心2.菩提心3.空觀、實相觀,日常生活中,用種種方便權巧施設來表現佛法,清淨智慧身就會如同蓮花落後的蓮台,蓮實顯現,我們也可以從人法界提昇,啟動佛法界!

感恩常諦法師苦口婆心,不辭辛勤的為我們授課,懇請法師不嫌棄我們的魯鈍,下學期能再次開課,讓大眾同霑法益,心開意解,解冤釋結,離苦得樂,早日成佛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