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當下這一步~戶外禪心得

2022.08.14蘭陽分院戶外禪心得

文:郭玲君

我很喜歡走路。

走路可以讓我專心在呼吸和身體的感覺上。

這次可以和法師及師姐師兄們一起爬山行走,走著師兄姐們辛苦場勘後讓大家不會曬到太陽的路段。雖然爬了很多緩坡,但沿途的大片樹林美景,還有大家穩定前進的步伐節奏,身體其實不覺得太累或太辛苦。

路程中,法師帶大家托一碗水行走,小小的一段路,讓我好好的把自己的心捕捉回來,專注在自己身上。


我很喜歡光腳踩在土地上的時刻,當把眼睛閉上,跟大地連結,被森林擁抱著,呼吸更迭內在的氣息,覺得自己的肺都變得乾淨!


只是我因為肩頸後背的痠痛,當習慣這環境後,專注力就又被痠痛捕捉。直到最後的分享,聽到師兄提點著,要專注自己的「這一步」,就「一步」,我忽然被點醒了。當我心心念念想消除痠痛,就忘了當下,因而執著在自己的念頭上。不執著、不聚焦在自己的妄念上,讓一切念頭來去自如,對身體的執著也能漸漸鬆開了!


感謝辛苦辦活動的師兄姐,感謝法師,感謝一起參與的大家,感恩一切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