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蘭陽迎新春 歡喜有創意

216日初一陽光普照、春暖花開,蘭陽精舍於上午進行新春普佛法會,近百位大眾共同虔誠禮敬八十八佛、拜願、佛前大供。監香果明法師跟在場大眾提到民間有初一搶頭香的習俗,來道場參加新春法會也是一種搶頭香,分享的是戒定真香的內容。並藉著念佛、拜願,訂一個今年度的目標,勉勵大眾精進用功,讓自己安住身心,清淨安定。

 

法會之外,同時於一、二樓進行新春系列活動。一樓設置「新年心功課」讓參訪民眾學習觀音菩薩發好願,義工菩薩更為每位民眾拍照,讓大家別忘了今年的功課!接著選一個「柿柿平安」心靈處方籤,內有法師特別挑選的聖嚴師父法語,提醒大家修行的方法,在日常生活中好好精進用功。簷廊四周共有5個親子闖關遊戲,由許多年輕的小義工擔任關主,不僅服務他人,自己也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

 

 

二樓更有充滿年味的迎春花及可愛年獸圖案的拓印、精心設計的帶有佛在心中則有平安意涵的剪紙吊飾,還有利用自然素材,讓大小朋友發揮創意的樹枝藝術創作。一位主修舞蹈的菩薩為自己製作充滿動感的舞者作品,也有父親為孩子特別製作的可愛擺飾,更有菩薩發揮創意,將樹枝、吊飾、剪紙融為一體,成為獨一無二的平安吊飾。

 

 

此外,還特別規劃一寧靜的空間,讓來訪菩薩安定身心專注鈔經,並將摺好的經文裝進手製御守中,讓祝福守護一整年。最後在佈置溫馨、充滿禪意的齋堂中相聚喝一杯甜甜的桂圓紅棗茶,暖心暖胃,一同話家常,並為自己、為世界寫一張祈福小卡

 

 

這天蘭陽精舍共聚集了近400位的大小菩薩,洋溢著熱鬧喜悅的氛圍。遠從外地來的菩薩分享,小而溫馨的蘭陽精舍,用心的佈置及活動的規劃,讓全家人放鬆、歡喜地逗留了大半天。而平日擔任義工的菩薩也趁著春節帶領家人、朋友一起到精舍走春、禮佛、供燈,歡喜地讓家人認識、親近法鼓山這個大家庭。

 

聖嚴師父說:「只要心安生活就能平安」新的一年,祝福每一位菩薩、每一個角落人人平安、處處無事。

/ 蘭陽精舍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