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從東方初白走向慧日普照 喜迎法鼓山蘭陽精舍(二)


民國99年5月14日,法鼓山蘭陽精舍取得目前建造預定地後,艱辛的過程才剛要開始。像大多數在蘭陽的信眾一樣,白天時上班,下班後就當義工的召委許麗玲說,為了有處安定的道場,義工們確實是不惜財力物力,很努力地在成就這件事。 原因就是,從宜蘭辦事處開始,整個蘭陽地區學佛的民眾日益增多,而法鼓山在羅東的服務地點則沒有固定處所,前後搬過五次家,空間不足,所以在禪修、念佛以外,每每邀請法師弘講,或是舉辦佛學課程、大型法會,都需要外借場地。讓盡力節省開支的義工們,常為了活動接洽、溝通、物資運送、場地布置,以及種種物品的租借歸還,忙得心力交瘁。


當時義工們只要想到,能夠讓民眾因為親近正信的佛法,在生活上、生命中獲益,真正做到聖嚴法師說的,讓佛法透過分享,幫助他人得到身心靈的安住,大家就都很樂意一次次的來奉獻成就。

不過也由於時常搬家,於是沒有辦法隨時提供固定給民眾解惑之處。因此當有這一個固定的道場預定地出現後,義工們就是盡全力來護持,期待蘭陽地區有一處續佛慧命、弘法利生的處所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