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● 蘭陽分院佛化聯合祝壽 家中寶歡聚如來家

蘭陽分院佛化聯合祝壽 家中寶歡聚如來家

/蘭陽分院

攝影/呂慧嬪.陳長枝.廖丰碩

 「老年是人生的豐收季,更是人生最成熟的黃金時代。」法鼓山蘭陽分院於10/22邀請65歲以上長者參加「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」活動,99位長者攜伴或由眷屬陪同,共近200位民眾歡聚如來家,藉由動態活動,讓長輩們手腦並用動一動,同時也透過祈福法會,匯聚歡喜和感恩的心念,與他人做彼此心中的觀音菩薩。

 用氣勢磅礴震撼的鼓聲揭開序幕,劉淑貞老師帶領宜蘭分會禪鼓隊現場演奏,吳千惠老師則以「佛曲帶動唱」帶著壽星們拍手比劃動一動,還有孫宏柱及黃美雲有趣地俚語相聲,引發長者們笑聲不斷。羅東分會合唱團用清耳悅心的歌聲為壽星們祝福,兒童故事花園的小朋友與合唱團也演唱「聽我說謝謝你」來為阿公阿嬤們祝壽。

 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祝壽影片中提到,所謂的老,是人生經驗與智慧最成熟的時期,也是人生的黃金時代,同時分享「輕、鬆、慢、細、小、分」〈安己和眾六字訣〉的方法,也鼓勵大家有時間可以多看 聖嚴法師的《大法鼓》,持續學習心安平安的方法。

 誦念《心經》、《南無觀世音菩薩》聖號,祈福法會與供燈儀式由果賢法師主法,帶領大眾迴向世間消災免難,祈願人人平安健康。銀髮長者們雖然行動緩慢、或持杖、或坐輪椅,但都以最虔誠專注的心,到佛前供一盞燈。果賢法師表示,諸佛菩薩都在我們的身邊,只是看不到,因為我們的煩惱太重,所以要練習心繫佛號並學習微笑,讓自己活在佛菩薩的光輝當中。

 壽星李許秀英說,能跟兒孫一起參加祝壽活動非常開心幸福,他也藉由法會,為身邊的人和世界和平祈福。壽星江居益則表示,帶著一顆歡喜的心,接受法師的關懷與祝福,心中充滿感恩。陳至仁說,雖然無法讓歲月停格,但可以雕琢一座屬於自我的「心」舞台,持續揮灑人生。

 蘭陽分院表示,不僅僅心靈上的祝福,義工們也準備手工自製的綠豆糕及黑豆茶,讓銀髮壽星們及眷屬共同享用暖心又暖胃的茶點,還有「平安祝福禮」以及點心餐盒,活動在滿滿的祝福聲中圓滿。蘭陽分院祝褔大眾平安、健康、快樂、幸福滿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相關圖片

TOP